日本调查福岛高放射物质外漏原因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危机仍未解除,目前已经有超过700名工作人员进入核电厂进行紧急抢救工作。日本当局表示反应炉内的温度与压力已经稳定下来,他们正在调查高浓度放射性物质外漏的原因。

700多位工作人员们冒着生命危险,轮班进入核电厂内,努力让反应炉降温。不过仍然无法避免遭到放射性物质的污染,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被检测出,接触到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浓度超过预期的一万倍,因此引发各界忧虑,担心炉心的核燃料可能外漏。

这些遭到高浓度辐射污染的工作人员,在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清洗与治疗后,发现没有灼伤现象,估计最快可在28日出院。

目前,在核电厂的六座反应炉中,其中三座被发现有积水现象,水中并检测出含有放射性物质,福岛核电厂周边的海水也检测出高浓度的放射性碘物质,是正常海水含量的1,250倍以上。日本当局紧急展开调查,希望了解为什么会有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外泄。

东京电力公司职员:“如果涡轮机是处于密封状态的话,我想应该不会出现冷却水外泄的现象。但因为受到地震与海啸的冲击,我们目前仍无法确认涡轮机的结构是否受损。如果真的有受损,就有可能出现冷却水外渗的情况。”

目前福岛核电厂内有两座反应炉确认状态稳定,另外四座则有安全上的顾虑,不断地冒出烟雾或蒸汽。但日本核能安全当局在星期六(3月26日)表示,所有反应炉内的温度与压力都已经稳定下来。

日本首相菅直人日前发表谈话表示,目前福岛核电厂事故,距离解除危机仍然有很远的距离。

核能危机也造成周边地区的蔬果、牛奶遭受放射性物质污染。此外,考虑到放射性物质可能随着雨水落到集水区,东京市当局也提醒1300万市民,尽量不要让婴儿饮用自来水。

包括韩国、中国、香港、台湾、澳大利亚、美国等地也已经下令,禁止进口核电厂周边地区的日本食品与乳品。

根据估计,这次日本地震与海啸造成经济损失高达3千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