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任总督首访蒙特利尔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去年10月1日宣誓就职的第28届加拿大总督大卫.庄仕敦今天访问蒙特利尔,他感觉像回到了家。请看来自蒙特利尔的报导。

新任总督对蒙特利尔并不陌生,1979至1994十五年里他曾担任麦基尔大学校长,这是他上任以来第一次以官方身份访问蒙特利尔。3月24日下午他偕夫人应邀参加了“麦基尔大学加拿大研究院 ”主题为“对话及关系”的年会并致开幕词。演讲中,总督高度赞扬了法国探险家同时也是加拿大的第一个总督塞缪尔尚普兰,称他是以依法、包容、多元、和平治国的表率。

谈到目前教育界面临的挑战时,总督指出是提高升学率和奖学金的金额,让二者互补而不是互相排斥。

总督大卫.庄仕敦(David Johnston)] 知识的价值在于如何去应用它。加拿大可以成为全球知识界的领头羊因为我们是一个聪明的民族,但我们的努力方向是帮助他人,包括那些不满和被冷落的人。这就是“关爱”的内涵。

2017年将是加拿大立宪150周年,总督此行为此作准备。

随后总督伉俪访问了蒙特利尔民兵总部,检阅陆、空民兵并参观了总部的博物馆。

新唐人记者朱颖、润熙蒙特利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