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大着手研究天然戒烟药物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晓雨新西兰汉密尔顿编译报导)近日,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正研究一种来自东欧的戒烟药物。该药物名叫 Tabex,是一种天然戒烟药,而且可望从新西兰的本土植物槐树(kowhai tree)中提炼,研究人员表示研究一旦成功,Tabex可能更容易被毛利人接受。

Tabex是从栾树(golden rain tree)中萃取出来的戒烟药物,已经在保加利亚使用好几十年了。野靛堿(cytisine)为Tabex中的活性成分,主要是从栾树中萃取出的。该研究期望从新西兰槐树中萃取的成分也能用于制作这种戒烟药。如此一来,它对毛利人可能更具吸引力。毛利人吸烟率高达40%,甚至高于新西兰总吸烟人数的一倍。

奥克兰大学实验临床研究单位将透过国家戒烟团体开始招收志愿者,来比较Tabex和代尼古丁药物两者对吸烟者的疗效。该研究单位在其网站上叙述到:“跟现有的戒烟药物相比,野靛堿这种成分如同从槐树中发现的天然产品,可能更容易被毛利人接受”,并且“野靛堿看起来更安全,但是它的效用仍需进一步的研究”。

今年3月,奥克兰大学一项访问毛利吸烟者的研究发表在>上的报告建议到,与新西兰国人现下使用的戒烟产品比较起来,因为野靛堿成分已从槐树上被发现,它可能对毛利人来说会是更具有吸引力的戒烟助手。Glover医生和他的同事在研究报告中也认同,如果野靛堿达到新西兰安全和效用的标准,“野靛堿将会很吸引毛利人成为新颖的戒烟产品,并且将会促进毛利人中的戒烟行动”。

然而,临床实验单位的主要研究人员Walker医生提醒民众,即使该成分跟槐树有所关连,民众千万不要任意食用槐树的任何部位,因为它是有毒的。新西兰园艺机构也表明,整体槐 树都是有毒性的,毒性最强的是它的种子。他还进一步说明,现在并不确定槐树中野靛堿的微小颗粒和栾树中的是否相同。奥大的药学系正在探索这个问题。

奥大实验临床研究单位还表示,现在一般的戒烟药物在新西兰都可以买的到,其中包括代尼古丁药物(NRT),但是,很多吸烟者因为其副作用和价格并没有使用它们。目前,使用代尼古丁药物的吸烟者戒烟率倍增,从5~7%上升至10~15%。有研究指出Tabex药物有类似的效用。

Tabex在一家美国网站上的售价为27.38纽币,相当于2.14纽币/天。而代尼古丁口香糖价格为3.7纽币/天。目前新西兰资助戒烟人购买可使用8周的代尼古丁戒烟药的总金额为3纽币。即使Tabex在国际网站上可以买到,但因它具备药物性质还未在新西兰卫生部登记,因此在新西兰还不允许销售Tabex。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