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实 爱妥糖助预防糖尿病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1项研究指出,用于治疗成年型糖尿病的药物“爱妥糖”(Actos),能有助超过70%的高风险患者避免发展成糖尿病患。

这项研究结果能帮助全球好几千万的前期糖尿病(糖尿病高风险)患者,其中包括4000万美国民众。基于体重过重、种族以及体质因素,这些人是糖尿病的高危险群。

在这项试验中,602名高风险患者每天早上服用爱妥糖,高达72%的受试者有助预防第二型(成人)糖尿病。

研究人员表示,爱妥糖也降低31%的受试者颈动脉血管壁增厚的概率。颈动脉是脑部供血的主要血管。

这项研究刊登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德州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药理学教授迪佛朗州(Ralph DeFronzo)说:“这项研究是项创举。以往由饮食、运动或药物控制所做的研究,从没有像这次研究,让高达72%的民众受惠。”

第二型糖尿病若没有受到控制,会导致严重的疾病,包括心脏病、肾脏损坏、截肢和失明等。

德州大学心脏科医师齐尔敦(Robert Chilton)虽然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他表示,颈动脉血管壁增厚的速度减缓,显示血糖控制良好,能有助预防血管病变。他说,血管病变会导致心脏病、中风、末梢血管疾病等。(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