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专家分析日本灾难影响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日本核泄漏引起全球各界人士关注。但是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三位专家在3月22号的讨论会中表示,这次灾难的负面影响并没有媒体夸大的那样严重。 请看报导。

哥伦比亚大学辐射研究中心主任、辐射生物物理学家大卫.布兰纳(David Brenner)首先讲到人们最关心的健康问题。

日本福岛核电厂为了给反应堆降温释放的含辐射的蒸汽,主要是放射性的碘(I-131)和铯(Cs-137)。其中进入自然界、落在草地上,被牛吃掉,进入牛奶的比例占55%,进入其他食品、蔬菜占15%,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占15%, 皮肤接触占15%。

而福岛牛奶测出的放射性碘含量比平时高出10倍。

辐射生物物理学家大卫布•兰纳:“防止放射性碘进入人体的办法是,不要喝那里的牛奶。这是应该注意的。 服用碘化钾没有什么害处。但不是防止放射性的碘(正确方法,就是不喝那里的牛奶就好。”

他说蔬菜只要通过清洗就可以消除表面的辐射。

哥大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大卫•韦恩斯坦:“重要的是尽快公布所有信息。因为如果人们不了解情况,就会往最坏处想。”

他说,这次日本灾难对GDP不会有影响。12万户的灾后重建还会拉动内需。现在日本最大的问题是东京以东电力不足。东京以西没有问题,但是没有足够的变压器输电给东部。

政治学教授杰拉德.柯蒂斯(Gerald Curtis) 认为日本政府这次公开、诚实, 给了公众所有事实,没有隐瞒。

柯蒂斯:“这次日本危机给日本人带来新的自豪感,为国家和社会的价值观自豪。不只是外国人,很多日本人惊讶的发现,国民可以如此的互相帮助,在这样的灾难面前。人们彼此这样慷慨。

日本经济已经低迷多年,这次危机激发的信心会改变日本人的态度。

新唐人记者兰青、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