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访民到日本驻华大使馆捐款受阻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日本发生9级强震和海啸后的第二天,3月12日有来自中国各地的六位访民,前往北京日本驻华大使馆捐款受阻,大陆维权人士向记者透露,中国民众不相信政府,私底下到日本驻华大使馆捐款的都被制止。

3月11日,日本发生地震和海啸后,有大陆网民说,日本地震是天灾,中国地震是人祸加天灾,日本地震他捐3千,中国地震他捐3块。中日几乎同时地震,有的中国人宁可把钱捐给日本,也不捐给云南。

据了解,中国民众不相信政府,不放心将钱交给政府指定的募款的单位,江西维权人士透露,私底下到日本驻华大使馆捐款的都被制止。

维权人士:“日本发生地震灾害,很佩服日本政府和日本公民,他们表现良好的素质,很有秩序,和大陆成为一个对比。中国民众自己私下也去捐款,大都直接上大使馆,他说扰乱社会秩序。”

2011年3月13日上午九点,来自各地的六位访民来到了日本驻华大使馆捐款,他们请门卫转交被拒绝。觉得中国人连表达关心日本地震的权利都被剥夺了,就来到日坛公园合影留念。

东北访民陈女士:“看到日本地震遭受那么大的灾难了,捐一点爱心,我们的条件都不是很好,结果也给他们警察吓坏了。告诉我们只能上外交部,我们一致认为不去,不想让他们代表。”

日本东北爆发9级强震后迈入第13天,根据警察厅数据,截至23日上午9时死亡人数达到9301人,失踪者1万3786人,合计2万3087人。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