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不希望大选 自由党提不信任动议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周三哈珀总理呼吁反对派领导人,不要急于否定联邦预算、促成“不必要”选举的计划,并表示在众议院对预算投票表决之前,他不会同意大选。自由党领袖叶礼廷之后表示会在周五对哈珀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新民主党 和魁人党都表示会支持自由党的动议,

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上午在国会山演讲,解释预算案。希望反对党领导人能改变主意,把加拿大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哈珀:“现在改变主意还为时不晚。考虑一下全球经济复苏将面临的风险,听听加拿大其他组织及公众的心声我希望他们能把加拿大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协助我们恢复加拿大经济,保护勤劳的加拿大人和他们的家人。”

哈珀讲话后不久,自由党领袖叶礼廷表示,他会就保守党蔑视议会等议题提出对政府不信任的动议,周五在众议院进行辩论。

自由党领袖叶礼廷 :“我们今天下午决定提出不信任动议,会在周五辩论”。

新民主党和魁人党的党魁都表示支持自由党的动议。

新民主党党魁林顿表示如果哈珀愿意修改预算,有可能避免大选,但哈珀和范赫提都拒绝修改预算。

林顿:“我给哈珀总理机会来修改预算,他说他不想谈,为什么不?”

按照规定,接下来预算案会在议会进行投票,然后是对自由党的藐视及不信任动议投票,

如果政府在周五的不信任投票中失利,有估计哈珀会在周六请求总督大卫约翰斯顿解散议会,并宣布选举。竞选活动将立即开始,预定的投票日期,很可能是5月2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