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纽约总领事谈大地震海啸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3月23日,日本驻纽约美总领事Hiroki在曼哈顿的Japan Society与多位专业人士探讨了这一次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对日本以及全世界的影响。Hiroki表示,全世界这次给与日本人民的支持鼓励着日本尽快重建。我们来看记者的报导。

日本驻纽约总领事Hiroki在研讨会上指出,3月12日发生的9级地震和海啸超乎人们的想像,造成超过9000人死亡,15000人失踪,死亡和失踪人数是2005年美国卡翠娜飓风的十倍。更有35万人被迫离家。损失惨重。

日本驻纽约总领事Hiroki:“这些数字不单单是数字,数字的背后是无数个家庭的悲痛。”

Hiroki也强调,日本政府高度重视福岛发生的核危机对人们以及环境的影响,设立管道及时让本国人和全世界了解最新消息。

日本驻纽约总领事Hiroki:“透明是最重要的,要告知人们对于核电站应该采取什么防护措施,核工业安全网站总理办公室网站上有英文的数据更新,以及核工业安全网站和日本辐射防护机构的网站上。”

Hiroki感谢全世界在这次地震中给与的精神以及财政的支持,他说,这将激励日本尽快重建。

新唐人记者朱峰、李成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