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死因庭:菲律宾8人质非法被杀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3月23日,香港死因裁判法庭就菲律宾马尼拉人质惨剧研讯作出判决,陪审团一致裁定康泰领队谢廷骏等8人全死于非法被杀。

据香港媒体报导,经过了20多天的庭审后,陪审团星期三进行退庭商议,在四个小时后做出裁决。陪审团一致裁定,14岁的梁颂仪死于不合法被杀,原因是胸部中枪,伤及肺部死亡。

陪审团亦一致裁定梁家父女梁锦荣(58岁)、梁颂仪(14岁)及梁颂诗(21岁)、汪子林(51岁)、傅卓仁(39岁)、杨绮琴(46岁)及杨绮华(44岁),均死于非法被杀。

陪审团还同意,枪手门多萨的情绪是因为没有人控制或制止而失控。

裁判官陈碧桥今早引导陪审团时表示,陪审团可以对8名死者死亡原因作出2个裁决,如肯定是非法地被杀,就裁定非法被杀,否则就作存疑裁决。

他指出,由于今次事发地点在菲律宾,死因庭司法权只限香港,不可以对境外作出建议,作出建议亦毫无意义,因此陪审团不需要事件作建议。

发生在去年8月23日的这起劫持事件共造成八名香港游客死亡,劫持者门多萨也被击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