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鸟瑞躲过海啸 孵出雏鸟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讯】(中央社檀香山21日路透电)美国渔业暨野生动物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今天说,1只名列美国最老野鸟,高龄60岁的信天翁,在海啸袭击过它筑巢的太平洋岛屿后仍能幸存,震惊生物学家。

日本沿岸3月11日发生规模9.0地震,引发5英尺高的潮水,重创美国“中途岛环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Midway Atoll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在保护区受创1周后,这只名叫“智慧”的鸟瑞最近在保护区内的“沙岛(Sand Island)”孵化出布满斑点的雏鸟,科学家惊呼连连,并且认为“智慧”能够逃过海啸,实在非常幸运。

“智慧”创下美国、加拿大90年来鸟类系放研究计划中,最老的野生鸟类纪录。

生物学家在1956年首次发现“智慧”,并帮它系上铝制的追踪脚环,当时它只有5岁。它最近出世的小孩是从几周前就开使孵化的雏鸟,这应该在它第35次孵育雏鸟,让它以60岁高龄再度当妈。(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