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汽车及电子公司缓慢恢复生产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日本经过强震和海啸的毁灭性袭击已过了10天,日本各主要汽车制造商和高科技电子公司仍在努力恢复生产中。由于日本公司零件供应囊跨世界各地的制造商,全球供应链已感受到压力。

在日本的12家丰田主要装配厂的生产,继续是关闭的状态,至少要到星期二(3月22日)才有机会恢复。这次的强震已导致丰田损失 9万5千辆汽车生产量。

丰田汽车(Toyota)的维修零件的生产,估计在本周末才会恢复。

本田汽车(Honda)也延迟在日本的生产直到星期三。

日产( Nissan )在日本的五家配件工厂已重新营运。但车辆生产星期四(3月24日)才会开始,不过只供应少量订单。日产估计每天损失2500万美元。

汽车制造商雷诺三星(Renault Samsung)、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也受到影响停止生产影响。

类似情况也发生在科技业,七家索尼(Sony)工厂仍然关闭中。两家东芝(Toshiba)工厂停工,可能导致使用该公司记忆晶片的苹果 iPad 2的生产延误。

其他受影响的企业包括佳能(Canon)、松下(Panasonic)和晶片制造商瑞萨( Renasas)。

即使是未受影响的日本制造商,也面临很多补给物流和运输障碍。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