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灾 台湾卫署:全面检验日进口食品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日本辐射尘污染,同样牵动台湾各部会神经。气象局评估,一直到周五,辐射尘都不会对台湾有影响,气象局官网也设立了日本辐射外释预报,供民众查询。卫生署今天则决定,全面检验日本进口产品,而针对核电厂安全和辐射教育,经济部、教育部也都作出回应。

针对日本核灾,气象局说,礼拜四和礼拜五,辐射尘距离台湾还有一千四百公里,影响不大,不过在日本进口食物方面,官方已经决定,全面检验

卫生署副署长 萧美玲:“之前我们是对福岛、宫城、茨城三县的产品,逐批检验,但是我们从3月20号开始,所有日本输入的生鲜冷藏冷冻的蔬菜、水果、水产品、乳品、婴儿食品、矿泉水种种,逐批来检查辐射部分”

之前被验出有微量辐射的蚕豆已经封存,至于泡面、饼干等加工包装食品,也被正式列入海关的加强查验项目。

另外,核电安全引起的废核声浪,经济部回应,核一、核二和核三厂装置容量达514万千瓦,如果全部停止,等于是要台湾1/3到1/4的厂商关门,意味着不让核电厂停摆。

而教育部说,台湾对于核能、核子辐射缺乏防灾教育,决定加入中小学教材,1个月内将开会商讨内容。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