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一反应堆恢复供电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讯】3月20号(星期天),福岛第一核电站点技术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恢复了对受损的2号反应堆的电力供应。当天3号反应堆一度出现压力升高,不过后来也稳定下来,当局取消了释放辐射气体的计划。

有报告说,福岛核电站的所有6座反应堆都出现了问题。300名工程技术人员在危险区内奋战,挽救这6座反应堆。

共同社报导,工作人员冒着高辐射危险,把电力接入2号反应堆,对于降低反应堆的高温和限制辐射泄露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东京电力公司打算恢复1号反应堆的总控室,照明和冷却系统。

日本核安全机构官员当天稍早时说,3号反应堆的压力正在升高,因此要从这座反应堆中释放一些辐射气体,以减轻压力。但后来这座反应堆压力稳定下来,操作员于是取消了释放气体的计划。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 整体上,为避免情势恶化所作的最后努力好像在取得一些效果,但他们还不能保证什么。

他说,这座核电站受损过重,不能重建,将被废弃。

在努力解决核电厂危机的同时,日本食品受到污染的案例再次引起恐慌,日本政府表示星期一(3月21日)将会决定是否限制从地震和核污染区域运送食品。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