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泄漏恐慌波及韩国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讯】日本继大地震和海啸之后,又因核泄漏事件,引起全世界的百倍警觉。当日本笼罩在核辐射的威胁中,与之紧邻的的韩国国民们,也对这场灾难表示忧虑。

3月11日,日本发生九级大地震后余震不断,随即陷入核泄漏引起的恐慌中。面对这场大灾难,韩国人身为近邻也无法置身度外。数日前,韩敏国刚从东京回国,他说地震当时的恐怖至今仍挥之不去。

留学日本的韩国学生韩敏国 :“我当时在日本的学校里,地震来得太猛烈了,人们都躲避起来,摇晃得太厉害了……那时的心情……小时的记忆像电影一样闪过。在日本头回经历这样大的地震。旁边的大婶哭出声来,学生们都在尖叫。”

韩敏国提前预定了机票,所以能够回到韩国。而大多数的韩国留学生,到目前为止还因为买不到飞机票,只能在不安中继续滞留日本。

留学日本的韩国学生韩敏国:“听说因为受偏西风的影响,风向右吹,所以不会给韩国带来灾害,很安全。本来打算4月份就回日本,现在核辐射云已经飘到了东京,我不想再回去了。”

看到这次日本核泄漏事故,给人类的生存带来致命威胁,韩国市民指出,当务之急是应该寻找新的替代能源。

首尔市民尹瑱荣 :“都说原子能是绿色能源,现在发生了这种情况,可就不能再说它是绿色能源了。政府应该寻找新的能源。需要潮发电,风力发电等新的能源。”

另外,由于对核辐射的恐惧不断扩散,韩国网友们间正在盛传与核爆炸有关的许多谣言。

但是韩国政府安抚国民称,核泄漏的辐射物质直接影响韩国的可能性极低。

新唐人记者朴真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