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湖现怪象 数以万计活鱼冒水面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讯】“快去看东坡湖,成群结队的把脑壳冒出水面,好壮观哦!”近日,四川眉山东坡湖出现颇为壮观的景象,数以万计的活鱼扎堆浮出水面。这奇景也吸引了上千市民前来围观,不少人也“忙活”着捞鱼。

《华西都市报》报导,3月14日开始,眉山市东坡湖里许多儿扎堆浮出水面,许多市民纷纷前往捞鱼。到15日上午10点,这些冒出湖面的鱼脑壳已集中转移,移到距东坡湖公园300米远的一片水域中。

这奇观立即吸引了上千市民聚集在湖边欣赏。围观市民议论纷纷:“这些鱼咋个了哦?是不是中毒了?”“缺氧啦,把脑壳伸出水面​​,它们在吸氧!”

同时,有些看热闹的民众,也纷纷拿着网兜等工具打捞游到湖边的鱼儿。从湖中捞起的鱼,多数是花鲢鱼和白鲢鱼,最大的有三四斤重,最小的有一两斤重。

据悉,有个做鱼生意的人,仅用了一个小时,就捞了200斤鱼。

这片水域的承包人李春国,满脸无奈看着捞鱼者。这次损失有多少,他暂时无法计算,但他初步估计,在过去20个小时里,被捞走的鱼可能超过一万斤。

为什么东坡湖的鱼会突然成群冒出水面?据眉山市东坡区渔政管理站副站长张继业称,初步分析是因为天气变化水中缺氧所致。而造成湖水缺氧诱因存在两种可能,要么是湖水遭到污染,要么是天气变化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