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東坡湖現怪象 數以萬計活魚冒水面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快去看東坡湖,成群結隊的把腦殼冒出水面,好壯觀哦!”近日,四川眉山東坡湖出現頗為壯觀的景象,數以萬計的活魚扎堆浮出水面。這奇景也吸引了上千市民前來圍觀,不少人也“忙活”著撈魚。

《華西都市報》報導,3月14日開始,眉山市東坡湖里許多兒扎堆浮出水面,許多市民紛紛前往撈魚。到15日上午10點,這些冒出湖面的魚腦殼已集中轉移,移到距東坡湖公園300米遠的一片水域中。

這奇觀立即吸引了上千市民聚集在湖邊欣賞。圍觀市民議論紛紛:“這些魚咋個了哦?是不是中毒了?”“缺氧啦,把腦殼伸出水面​​,它們在吸氧!”

同時,有些看熱鬧的民眾,也紛紛拿著網兜等工具打撈游到湖邊的魚兒。從湖中撈起的魚,多數是花鰱魚和白鰱魚,最大的有三四斤重,最小的有一兩斤重。

據悉,有個做魚生意的人,僅用了一個小時,就撈了200斤魚。

這片水域的承包人李春國,滿臉無奈看著撈魚者。這次損失有多少,他暫時無法計算,但他初步估計,在過去20個小時裡,被撈走的魚可能超過一萬斤。

為什麼東坡湖的魚會突然成群冒出水面?據眉山市東坡區漁政管理站副站長張繼業稱,初步分析是因為天氣變化水中缺氧所致。而造成湖水缺氧誘因存在兩種可能,要么是湖水遭到污染,要么是天氣變化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