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追思会 威廉王子吁坚强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思捷基督城18日电)纽西兰基督城今天举行追思礼拜,悼念2月22日大地震中丧生的逾160名各国民众,英国威廉王子呼吁纽西兰人民坚强、走出伤痛,南岛佛光山住持满信法师也代表佛教团体致悼念词。

追思礼拜全长2小时,在基督城市中心的海格利公园(Hagley Park)举行,由于威廉王子和纽西兰总理凯伊(John Key)、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等政要均出席,更加吸引国际媒体关注。纽西兰警方估计,参加人数逾10万。

威廉王子代表祖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典礼,会前特别在西装外套上纽西兰传统服饰。他引用祖母的话表示,“哀伤是我们为爱所付出的代价”,但纽西兰人向来以勇气和坚韧闻名,他鼓励所有人都要坚强。

凯伊则表示,地震丧生者来自全球20余国,“在此刻,罹难者和他们的家属,都已成为纽西兰的一部分”。重建之路将会极为漫长、痛苦和艰难,而基督城或许残破,却未被击倒。

基督城市长派克(Bob Parker)则誓言,要以力量和乐观为后盾,将基督城打造为全球最安全、美丽的城市。

仪式自早上10时30分起,由纽西兰知名歌手海莉(Hayley Westenra)、道宾(Dave Dobbyn)和乐团演出各式音乐,12时30分典礼正式开始,12时51分全场默哀2分钟,悼念2月22日同一时刻大地震殒落的生命。

仪式中同时有佛教、印度教、犹太教、伊斯兰等各宗教代表致词,并为死者祈福。

满信法师在致词中强调,佛教关怀超越国界、种族和宗教,基督城和纽西兰终将走过伤痛,拥有更好的未来。

今天被基督城市政府定为哀悼日,因此商业场所均不营业,同时降半旗致哀。民众齐聚绿草如茵的海格利公园,许多人穿上象征坎特布里(Canterbury)省的红黑色服装,也有人在会场挥舞纽西兰国旗。

包括威廉王子、凯伊和派克在内,典礼上致词贵宾都未忘记日本,再三强调全球民众对日本目前遭受的震灾、海啸与核子事故等多重苦难感同深受,也呼吁全球持续关心日本灾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