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泄露引发在日华人回国潮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自从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又出现核反应炉爆炸、核能外泄等事故,这让很多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深感不安,引发了在日华人回国潮。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日本的报导。

记者:我现在是在东京入国管理局横滨支局,这里有很多人到这里办理手续,里面人头攒动,有的人早上5点钟就前来排队,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中国人。

东京入国管理局横滨支局早上5点钟就迎来了第一批前来办理回国手续的外国人,促使他们急切回国的原因并不是这次地震而是相继发生的核泄露

“因为机票定不到,想回国,想从国内买票,现在要定也是4月份,所以比较困难。”

“在中国的所有的亲人也都盼望我们回去。”

其中也有人表示相信日本政府会采取适当措施,现在只是做回国的准备。

“日本政府做的很努力了,但是这个东西(核放射)说不准,发展到什么程度谁也说不准,所以说现在只能做好这个(回家)的准备。”

“如果说这个地方真呆不了的话,非常危险的话,到时候我再决定。现在我决定还是留下来。”

法务省东京入国管理局横滨支局总务课长介绍说,通常前来办理回国手续的平均一个月在三千人左右,现在一天就有两千多人。

天已黄昏,但是仍然涌来源源不断办理手续的人群。据东京本部消息,东京入国管理局东京本部每天高达几万人,有人排队竞达9个小时。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日本横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