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辐射引恐慌 浙江食盐抢购囤积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中国大陆浙江各大城市受日本地震核辐射恐慌影响,民众担心未来没有干净的食盐可以吃,昨天浙江各大城市包括宁波,杭州等地民众抢购食盐囤积,导致商店食盐告罄,抢购食盐并波及到上海等地。浙江省盐务管理局昨晚不得不紧急出面保证,食盐供应无缺、而且是国定价格,不会涨价。有民众认为是央视新闻联播辟谣添乱,引发更大恐慌所致。

浙江的一位民众告诉记者,受日本地震核辐射的影响,宁波反应最强烈,他们那最早抢购食盐,昨天很多商店已经销售一空了。杭州昨天各大的超市也出现抢购风,一些小商店趁机哄抬食盐价格,价格涨了好几成。他介绍自己的太太也去买了很多回来备用。他说:“这个食盐不是一般食品,多吃了要出问题,但是少了也不行。我上海朋友昨天也跟我说,这股恐惧核辐射的风也开始影响上海了,也有居民开始囤积食盐了。”

据悉浙江省已有宁波、绍兴、宁海、诸暨、萧山、永嘉、三门、临海、庆元、江山等市县,出现排队抢购食盐现象,且出现蔓延趋势,各大超市、大卖场,早已卖到缺货。

一位网友前二天在推特上表示,“要避免核辐射恐慌,最重要的是CCAV的新闻联播不要辟谣,如果新闻联播辟谣,那就完了,铁定全国恐慌,见啥抢购啥。”昨晚该网友说自己不幸言中,现在很多城市居民开始抢购食盐,他再发推文说:“昨天我已经含泪劝告政府不要让新闻联播辟谣了,就是不听我的,唉。”还有网友预言说:”盐是缺不得的,恐慌之下多买点很正常,今天报纸肯定会有专家辟谣,然后就更恐慌了……”

有推友说:“民众开始恐慌性购买食盐,说未来的盐会有辐射污染,很多人开始囤积,媳妇叫我明天去扛箱回来。”

也有网友披露说:“车上一个长得像猴子的家伙,拚命大声在那打电话:快去买盐,对,什么牌子都可以,越多越好,多跑几家超市,哎呀你别问那么多。”

也有民众不满表示,沿海城市不明真相抢盐我就忍了,绵阳人民搞什么瞎起劲…….。看到广州好多地方的盐也脱销了,有民众感慨表示:“我还以为这边人会理性一点。没想到一样的太多了。”

广西的网络作家荆楚披露说:“今天早上骑车去加油后,再在街上遛遛看看,看到很多市民都涌向杂货商店,拚命抢购食盐。各家杂货店前,人满为患,颇为热闹。而杂货商家也乘机涨价,原来1.5元一包(500克)的食盐,从3块涨到5块,仍不能阻止人们的疯狂抢购。而垄断行业的盐业公司之食盐库存,也很快告磬。”

他介绍市民认为,黄海、东海、南海等地的海盐场,将受到严重的核污染,不可食用了。故拚命囤积食盐,以减少核污染伤害。

大陆除了开始出现抢购食盐外,香港则出现抢购日本奶粉的势头,不少香港家长近日四处抢购日本奶粉,担心新货受到核辐射污染,令奶粉全面告急。一些商店出现限购,每人限买1箱。同时一些日本海产和水果在香港也受到严重影响,出现买断现象。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