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輻射引恐慌 浙江食鹽搶購囤積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中國大陸浙江各大城市受日本地震核輻射恐慌影響,民眾擔心未來沒有乾淨的食鹽可以吃,昨天浙江各大城市包括寧波,杭州等地民眾搶購食鹽囤積,導致商店食鹽告罄,搶購食鹽並波及到上海等地。浙江省鹽務管理局昨晚不得不緊急出面保證,食鹽供應無缺、而且是國定價格,不會漲價。有民眾認為是央視新聞聯播闢謠添亂,引發更大恐慌所致。

浙江的一位民眾告訴記者,受日本地震核輻射的影響,寧波反應最強烈,他們那最早搶購食鹽,昨天很多商店已經銷售一空了。杭州昨天各大的超市也出現搶購風,一些小商店趁機哄抬食鹽價格,價格漲了好幾成。他介紹自己的太太也去買了很多回來備用。他說:“這個食鹽不是一般食品,多吃了要出問題,但是少了也不行。我上海朋友昨天也跟我說,這股恐懼核輻射的風也開始影響上海了,也有居民開始囤積食鹽了。”

據悉浙江省已有寧波、紹興、寧海、諸暨、蕭山、永嘉、三門、臨海、慶元、江山等市縣,出現排隊搶購食鹽現象,且出現蔓延趨勢,各大超市、大賣場,早已賣到缺貨。

一位網友前二天在推特上表示,“要避免核輻射恐慌,最重要的是CCAV的新聞聯播不要闢謠,如果新聞聯播闢謠,那就完了,鐵定全國恐慌,見啥搶購啥。”昨晚該網友說自己不幸言中,現在很多城市居民開始搶購食鹽,他再發推文說:“昨天我已經含淚勸告政府不要讓新聞聯播闢謠了,就是不聽我的,唉。”還有網友預言說:”鹽是缺不得的,恐慌之下多買點很正常,今天報紙肯定會有專家闢謠,然後就更恐慌了……”

有推友說:“民眾開始恐慌性購買食鹽,說未來的鹽會有輻射污染,很多人開始囤積,媳婦叫我明天去扛箱回來。”

也有網友披露說:“車上一個長得像猴子的傢伙,拚命大聲在那打電話:快去買鹽,對,什麼牌子都可以,越多越好,多跑幾家超市,哎呀你別問那麼多。”

也有民眾不滿表示,沿海城市不明真相搶鹽我就忍了,綿陽人民搞什麼瞎起勁…….。看到廣州好多地方的鹽也脫銷了,有民眾感慨表示:“我還以為這邊人會理性一點。沒想到一樣的太多了。”

廣西的網絡作家荊楚披露說:“今天早上騎車去加油後,再在街上遛遛看看,看到很多市民都湧向雜貨商店,拚命搶購食鹽。各家雜貨店前,人滿為患,頗為熱鬧。而雜貨商家也乘機漲價,原來1.5元一包(500克)的食鹽,從3塊漲到5塊,仍不能阻止人們的瘋狂搶購。而壟斷行業的鹽業公司之食鹽庫存,也很快告磬。”

他介紹市民認為,黃海、東海、南海等地的海鹽場,將受到嚴重的核污染,不可食用了。故拚命囤積食鹽,以減少核污染傷害。

大陸除了開始出現搶購食鹽外,香港則出現搶購日本奶粉的勢頭,不少香港家長近日四處搶購日本奶粉,擔心新貨受到核輻射污染,令奶粉全面告急。一些商店出現限購,每人限買1箱。同時一些日本海產和水果在香港也受到嚴重影響,出現買斷現象。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