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与秘鲁签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6日专电)韩国外交通商部与秘鲁通商观光部将于21日在首尔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外交通商部今天透过官网发布新闻指出,韩国和秘鲁于2009年3月16日开启首轮谈判后,去年8月30日达成最终协议,两国商贸部长于去年11月15日以秘鲁总统贾西亚(Alan Garcia)访韩为契机,在首尔草签自由贸易协定(FTA)。

韩秘FTA也是继智利后,在拉丁美洲签署的第2个自由贸易协定。

韩国外交通商部说,至目前为止,韩国已与智利、新加坡、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东盟、印度、美国和欧盟(EU)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外交通商部表示,签署FTA后,韩国和秘鲁将会加强经济和商贸方面的合作。

去年韩国与秘鲁贸易额为19.8亿美元(出口9.4 亿美元,进口10.4亿美元),南韩主要出口商品为汽车、机械、电脑、塑胶制品,进口商品为矿物、石油、煤炭、咖啡和鱼类。

韩国对秘鲁的直接投资从1994年到去年共有93件,合计共15.6亿美元,主要为矿产和能源方面的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