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核四停工 绿营不缺席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6日电)环保团体与贡寮乡民明天将到行政院陈情,要求核四立即停工。民主进步党代理主席柯建铭今天表示,这与民主进步党立场一致,党公职会出席活动。

立法院卫环委员会日前通过临时决议,要求核四“立即暂时停工”。总统马英九15日视察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表示,目前未发生紧急事故,不需要停止第二核能发电厂和第三核能发电厂运作。并要求兴建中的第四核能发电厂要有抵挡复合式灾害的能力,补强防护措施。

柯建铭下午受访表示,核四厂位于新北市贡寮地区,马总统应该很清楚核四厂的危险性,以及发生核灾所造成的伤害严重性,甚至核四厂一再变更设计,都没有原厂背书,让位于核电厂附近的居民忧心忡忡,担心一旦台湾发生类似日本福岛辐射外泄事件,他们该怎么办?

贡寮反核自救会与环保团体17日上午10时将到行政院陈情,要求核四停工。柯建铭表示,环保团体、贡寮乡民的理念和民进党理念一致,台湾4座核电厂是非常严重的不定时炸弹,明天的陈情活动,势必会有民进党的党公职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