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核四停工 綠營不缺席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環保團體與貢寮鄉民明天將到行政院陳情,要求核四立即停工。民主進步黨代理主席柯建銘今天表示,這與民主進步黨立場一致,黨公職會出席活動。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日前通過臨時決議,要求核四「立即暫時停工」。總統馬英九15日視察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表示,目前未發生緊急事故,不需要停止第二核能發電廠和第三核能發電廠運作。並要求興建中的第四核能發電廠要有抵擋複合式災害的能力,補強防護措施。

柯建銘下午受訪表示,核四廠位於新北市貢寮地區,馬總統應該很清楚核四廠的危險性,以及發生核災所造成的傷害嚴重性,甚至核四廠一再變更設計,都沒有原廠背書,讓位於核電廠附近的居民憂心忡忡,擔心一旦台灣發生類似日本福島輻射外洩事件,他們該怎麼辦?

貢寮反核自救會與環保團體17日上午10時將到行政院陳情,要求核四停工。柯建銘表示,環保團體、貢寮鄉民的理念和民進黨理念一致,台灣4座核電廠是非常嚴重的不定時炸彈,明天的陳情活動,勢必會有民進黨的黨公職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