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熊在美抓狂 饲养员重伤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来自中国大陆四川省的美国加州圣地牙哥动物园母猫熊“白云”,13日上午突然攻击饲养员,导致饲养员受重伤,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正调查事发原因。

中新社发自洛杉矶的消息指出,13日上午,一名饲养员试图让“白云”回到睡觉的地方时,平日温顺的它突然抓住饲养员的手臂,且又抓又咬,整个过程持续约30秒,饲养员随后被紧急送医急救。

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表示,由于饲养员伤势严重,因此将调查动物园安全防范规定及制度是否健全,动物园是否为雇员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措施;如果查出园方有过错或疏失,将面临民事处罚。

今年19岁的“白云”是圣地牙哥动物园的明星级动物,1996年以租借方式从四川送到美国,在园内颇受游客欢迎,它的租借期也因此多次延长;此外,它在美国15年来已产下5只小猫熊,其中属公猫熊的老幺“云子”于2009年8月5日诞生,4只兄姐则已送返大陆。

目前圣地牙哥动物园共有3只大猫熊,除“白云”及“云子”外,还有“白云”的配偶“高高”;而“白云”在事发后,已重新与游客见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