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商讨在利比亚设禁飞区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英国、法国和代表阿盟的黎巴嫩向安理会递交决议草案,建议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以防止卡扎菲的政府军空袭反对派武装阵地。

据BBC报导,军事干预利比亚局势的建议在安理会出现分歧:德国称方案仍有很多问题,而美国则尚未表明立场。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14日表示,阿盟要求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表态“十分重要”,设立禁飞区对美国而言并非是能力问题,而是决策问题。

法国外长朱佩说,八国外长认为,应该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向利比亚领袖卡扎菲施压,例如经济上的措施,迫使卡扎菲下台。

中国和俄罗斯则明确表态反对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

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15日表示,国际社会应尽快就对利比亚设置禁飞区一事达成共识,“只要让卡扎菲的战机无法升空,地面战​​斗的局势将得以扭转。”

早些时候,八国集团外长对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问题,未能达成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