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商討在利比亞設禁飛區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英國、法國和代表阿盟的黎巴嫩向安理會遞交決議草案,建議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以防止卡扎菲的政府軍空襲反對派武裝陣地。

据BBC報導,軍事幹預利比亞局勢的建議在安理會出現分歧:德國稱方案仍有很多問題,而美國則尚未表明立場。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14日表示,阿盟要求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的表態“十分重要”,設立禁飛區對美國而言並非是能力問題,而是決策問題。

法國外長朱佩說,八國外長認為,應該通過聯合國安理會,向利比亞領袖卡扎菲施壓,例如經濟上的措施,迫使卡扎菲下台。

中國和俄羅斯則明確表態反對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

利比亞反對派發言人15日表示,國際社會應盡快就對利比亞設置禁飛區一事達成共識,“只要讓卡扎菲的戰機無法升空,地面戰​​鬥的局勢將得以扭轉。”

早些時候,八國集團外長對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的問題,未能達成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