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强震是神意 失言主持人挨轰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右翼广播主持人兼电视台主持人贝克(Glenn Beck)指称,上周重创日本的强震是“上帝的信息”,今天遭到美国名人以及媒体炮轰。

演员、作家兼脱口秀主持人琥碧戈柏(WhoopiGoldberg)说,如果贝克认为11号规模9.0的强震与海啸,是上帝对人类不悦的指示,那么贝克真该“照照镜子”。

昨天贝克在他随性的广播节目上表示,上帝之所以在日本造成这样大的灾难,是因为祂对人类感到愤怒,警告人类必须改变行为模式。

他也暗指如果人类遵守圣经十戒,上帝就会平和怒气,这样一来,就不会再造成任何地震。

琥碧戈柏的节目“观点”(The View)主持搭档乔贝哈(Joy Behar)指出,地震是在地球诞生之初就开始的地壳活动,并反问贝克,上帝要人类遵守的,是哪一条戒律?

  她语带讽刺地说:“会不会就是这一条:你现在不可利用日本人的痛苦让自己职场获利?”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说贝克的言论是最近一系列“台面上人物对日本灾情所发表过的最瞎言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