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強震是神意 失言主持人挨轟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右翼廣播主持人兼電視台主持人貝克(Glenn Beck)指稱,上週重創日本的強震是「上帝的信息」,今天遭到美國名人以及媒體砲轟。

演員、作家兼脫口秀主持人琥碧戈柏(WhoopiGoldberg)說,如果貝克認為11號規模9.0的強震與海嘯,是上帝對人類不悅的指示,那麼貝克真該「照照鏡子」。

昨天貝克在他隨性的廣播節目上表示,上帝之所以在日本造成這樣大的災難,是因為祂對人類感到憤怒,警告人類必須改變行為模式。

他也暗指如果人類遵守聖經十戒,上帝就會平和怒氣,這樣一來,就不會再造成任何地震。

琥碧戈柏的節目「觀點」(The View)主持搭檔喬貝哈(Joy Behar)指出,地震是在地球誕生之初就開始的地殼活動,並反問貝克,上帝要人類遵守的,是哪一條戒律?

  她語帶諷刺地說:「會不會就是這一條:你現在不可利用日本人的痛苦讓自己職場獲利?」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說貝克的言論是最近一系列「檯面上人物對日本災情所發表過的最瞎言論」。(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