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后第5天 两人奇迹生还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中央社东京15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发生规模9.0强震并引发毁灭性海啸后第5天,搜救人员今天奇迹式救出1名高龄70岁老妪和1名20多岁男子。

遭大海啸重创的岩手县大槌町,救难人员今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在受损民宅内救出1名70岁老妪。她于地震发生后约92小时奇迹获救,已超过救难“黄金72小时”约20小时。

据“朝日新闻”报导,这名老妪意识清醒,除呈现低体温症状外,并无生命危险。她在灾后第5天、生存率大幅降低情况下,被大阪府派遣的救难队救出,送往岩手县釜石市县立釜石医院治疗。

救难人员发现,她蜷缩坐在遭海啸毁损的民宅1楼走廊附近。救难队员表示,她一直以同样姿势,待在那里等待救援。

在避难所避难的这名老妪的儿子,今天上午10时过后通报消防队“家中还有老母亲”,救难队驰往现场后发现她仍幸存。

此外,据日本公共电视台NHK报导,消防队员今天下午于遭海啸重创的宫城县石卷市(Ishimaki),在受损建筑物内救出1名20多岁男子。NHK引述这名受困96小时后获救男子表示,“我被海啸卷走,但我平安无事。”(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