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後第5天 兩人奇蹟生還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發生規模9.0強震並引發毀滅性海嘯後第5天,搜救人員今天奇蹟式救出1名高齡70歲老嫗和1名20多歲男子。

遭大海嘯重創的岩手縣大槌町,救難人員今天上午10時40分左右,在受損民宅內救出1名70歲老嫗。她於地震發生後約92小時奇蹟獲救,已超過救難「黃金72小時」約20小時。

據「朝日新聞」報導,這名老嫗意識清醒,除呈現低體溫症狀外,並無生命危險。她在災後第5天、生存率大幅降低情況下,被大阪府派遣的救難隊救出,送往岩手縣釜石市縣立釜石醫院治療。

救難人員發現,她蜷縮坐在遭海嘯毀損的民宅1樓走廊附近。救難隊員表示,她一直以同樣姿勢,待在那裡等待救援。

在避難所避難的這名老嫗的兒子,今天上午10時過後通報消防隊「家中還有老母親」,救難隊馳往現場後發現她仍倖存。

此外,據日本公共電視台NHK報導,消防隊員今天下午於遭海嘯重創的宮城縣石卷市(Ishimaki),在受損建築物內救出1名20多歲男子。NHK引述這名受困96小時後獲救男子表示,「我被海嘯捲走,但我平安無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