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国驰援日本 生还者陆续救出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日本遭受地震和海啸袭击后第五天,全世界已经有91个国家向日本提供救灾援助。灾区的救援工作目前还在持续进行,当天再度陆续传出救出生还者的消息。

宫城县又有一名受困多日的男子被活着从瓦砾堆中救了出来,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为重灾区宫城县带来希望。

在男子被救出前4个小时,还有一名70岁的妇女被救难人员从一座倒塌的建筑物中救出。

日本官方15号证实的罹难人数,还停留在2722人,但警方估计实际死亡人数会更多,宫城县死亡人数恐将超过一万人。

在岩手县大土参与救援工作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帕特里克富勒表示,大土可能是日本东北部受灾最严重的城市。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帕特里克富勒:“这个城市被完全摧毁。这里人口1万7千人,但恐怕有大约 9千人在此丧生。”

随着大批死难者的遗体被冲上岸,以及在瓦砾中被掘出,除了用来装尸体的袋子和棺木不够用之外,处理遗体的火葬场和殡仪馆也不胜负荷。

在岩手、宫城、福岛、茨城4县共有大约55万人疏散到避难所,人数最多的是宫城县。灾区仍严重缺少水、食物、汽油等物资。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