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人奥克兰 听海之心悟无常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奥克兰15日电)优人神鼓受邀到“奥克兰双年艺术节”演出“听海之心”,今晚将正式演出,优人神鼓艺术总监刘若瑀表示,“这出作品谈水的意象,尤其是结尾的海潮音,可顿悟生命无常。”

台湾表演团体优人神鼓,15日至18日受邀在“奥克兰双年艺术节”闭幕周演出“听海之心”,“奥克兰双年艺术节”总监大卫.马拉卡利(David Malacari)表示,“这是1出非常美的作品,“鼓声有种震撼人心的特质,同时又带有一种冥想、沉思的感觉”。

马拉卡利表示,“优人神鼓的演出非常扣人心弦”,认为奥克兰的观众也会有同样感受,对于“听海之心”今晚在奥克兰首演感到非常有信心,可激起奥克兰观众的共鸣。

刘若瑀表示,2006年她在香港国际表演艺术基金会(ISPA-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erformingArts Foundation)演讲,当时在台下当观众的马拉卡利,在演讲后向刘若瑀表示对“优人神鼓”非常感兴趣,想要请团队到奥克兰演出。

当时刘若瑀对马拉卡利表示,优人神鼓最常到国外巡演的作品为“听海之心”,为了要看这场演出,2009年马拉卡利还特别飞到爱沙尼亚观看,也确认今年邀请优人神鼓到“奥克兰双年艺术节”演出的计划。

刘若瑀表示,“听海之心”谈水的意象,“生命的状态有如水,只要有一滴水,就可以变成河流、大海、海浪,甚至像最近的日本海啸,水的力量无比强大”。

由于2月基督城才历经大地震,刘若瑀说,“希望透过作品、鼓声,能够安慰人心,也希望透过观世音菩萨的悟道,告诉大家如何重新看待生命。”

刘若瑀表示,优人神鼓也会将15日的演出经费,透过红十字会捐赠给基督城受难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