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持续 宫城县惊见2千具尸体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日本在上周毁灭性的强震和海啸袭击,东北地区各县市灾情惨重。星期一(3月14日),劫后余生的居民,情绪激动地与亲友团聚。与此同时,救援队持续搜寻成千上万的失踪者,在宫城县惊见2千具尸体,是这次地震发生以来所发现的最大批罹难人数。

直升机将一批批的将地震之后受困在日本东北部的灾民送到安全地点,等待他们的亲朋好友激动的上前相拥而泣。

与此同时,救援队继续搜寻成千上万的失踪者。

截至14号上午为止,据日本警视厅最新数据统计,目前经由官方最新确认有1627人死亡,经家属确认行踪不明的有1720人。但根据日本共同(Kyodo)新闻社最新报导,救援队星期一在宫城县牡鹿半岛(Ojika)海滩与南三陆町(Minamisanriku)各发现大约1千具尸体,实际人数恐再上升。

日本首相菅直人星期天晚上在国家电视台的节目中发表讲话时说,日本东北部发生的地震和大规模海啸是二战结束以来日本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灾区深夜的气温接近零度,北部2百万户停电,140万户停水。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