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燃岳火山喷发 喷烟高达4000米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日本气象厅13日说,位于日本九州南部鹿儿岛县与宫崎县交界处的雾岛山新燃岳火山当天下午再次喷发,喷烟高度达4,000米。此次喷发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时45分左右,气象厅提醒火山周围居民注意碎石和火山灰。

13日,日本大地震又震到火山爆发,位于宫崎县与鹿儿岛县交界的新燃岳火山,喷出有色烟雾喷至4,000公尺高空,暂未有伤亡报告。新燃岳火山(海拔1,421公尺)自1月26日首次喷发后已喷发6次,导致当地农作物受损,交通及民众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日本11日下午发生的大地震已上修至9级。至13日,日本官方确认的死亡人数已逾千,但重灾区宫城县警察本部长竹内直人说:“死亡人数毫无疑问将达上万人。”约2万人下落不明。目前在日本各地避难火山设施避难的民众超过20万人。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13日称,地震海啸发生后,日本至今已疏散约59万民众,其中包括居住在福岛核电站周围20公里的21万民众。菅直人要求投入搜救的自卫队员人数从5万增至1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