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燃岳火山噴發 噴煙高達4000米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日本氣象廳13日說,位於日本九州南部鹿兒島縣與宮崎縣交界處的霧島山新燃岳火山當天下午再次噴發,噴煙高度達4,000米。此次噴發發生在當地時間17時45分左右,氣象廳提醒火山周圍居民注意碎石和火山灰。

13日,日本大地震又震到火山爆發,位於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的新燃岳火山,噴出有色煙霧噴至4,000公尺高空,暫未有傷亡報告。新燃岳火山(海拔1,421公尺)自1月26日首次噴發後已噴發6次,導致當地農作物受損,交通及民眾日常生活受到影響。

日本11日下午發生的大地震已上修至9級。至13日,日本官方確認的死亡人數已逾千,但重災區宮城縣警察本部長竹內直人說:「死亡人數毫無疑問將達上萬人。」約2萬人下落不明。目前在日本各地避難火山設施避難的民眾超過20萬人。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13日稱,地震海嘯發生後,日本至今已疏散約59萬民眾,其中包括居住在福島核電站周圍20公里的21萬民眾。菅直人要求投入搜救的自衛隊員人數從5萬增至1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