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核机构:福岛应尽快冷却机组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3日专电)法国核安研究机构指出,日本福岛核电厂2号及3号机组如不尽快恢复冷却系统,情况将令人担忧。

法国辐射防护暨核子安全研究所(IRSN)表示,得知日本当局对福岛核电厂1号机组注入海水,促冷却机组核心,如能有效运作,1号机可望获控制。

至欧洲12日晚间,IRSN除了1号机外,对其他机组仅取得片段资讯,IRSN研判指出,如不尽快恢复2号及3号机冷却系统,情况令人担忧。

IRSN表示,福岛核电厂1号机为释压,将辐射物释放到环境,如果因情况所需,再次进行释压,将会产生更多辐射物。

IRSN表示,将加强监测法国空气中辐射物含量,并自14日起,在研究所网站上公布监测值,供一般大众查询。

法国外交部12日指出,日本如表达需要核安协助,法国可尽快动员。

法国反核团体“远离核能”(Sortir du nuclaire)将日本这次强震海啸后引发的核安问题与美国三哩岛及苏联车诺比事件相较,今天下午在卡德拉什(Cadarache)原能中心及巴黎两地发起示威活动,表达反核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