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核機構:福島應儘快冷卻機組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3日專電)法國核安研究機構指出,日本福島核電廠2號及3號機組如不儘快恢復冷卻系統,情況將令人擔憂。

法國輻射防護暨核子安全研究所(IRSN)表示,得知日本當局對福島核電廠1號機組注入海水,促冷卻機組核心,如能有效運作,1號機可望獲控制。

至歐洲12日晚間,IRSN除了1號機外,對其他機組僅取得片段資訊,IRSN研判指出,如不儘快恢復2號及3號機冷卻系統,情況令人擔憂。

IRSN表示,福島核電廠1號機為釋壓,將輻射物釋放到環境,如果因情況所需,再次進行釋壓,將會產生更多輻射物。

IRSN表示,將加強監測法國空氣中輻射物含量,並自14日起,在研究所網站上公佈監測值,供一般大眾查詢。

法國外交部12日指出,日本如表達需要核安協助,法國可儘快動員。

法國反核團體「遠離核能」(Sortir du nuclaire)將日本這次強震海嘯後引發的核安問題與美國三哩島及蘇聯車諾比事件相較,今天下午在卡德拉什(Cadarache)原能中心及巴黎兩地發起示威活動,表達反核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