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传“末日论”现“逃亡潮”中共急删网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盈江地震发生24小时后,日本即发生强震及海啸。许多网民深信盈江地震与日本地震有关,近日在网路上流传着“世界末日来临”,导致云南出现灾民“逃亡潮”。中共当局则下令删除这些留言。

盈江县地震造成25人死亡,35万人受灾。省地震局专家警告还会发生更强烈的地震。再加上日本发生8.9强震,在中国一些重要网站,如天涯论坛、强国论坛等,对地震的讨论成为了焦点。

有线民更指出盈江地震的同一天,巴布亚新几内亚及日本本州东海岸近海,也发生超过6级地震,显示地球处于震动状态。世界末日论再度浮现。

有线民说这是“世界末日来临”,也有网民认为这是“2012世界末日”序幕启动,网络上更是疯传世界各地预言家的各种预测,一些网民认为,未来还会发生更大的自然灾害。

另外,网路也流传3月19日月球距地球最近,恐会破坏地球气候形态,甚至引发地震和火山活动;有人表示,超级月亮2005年初出现的前2周,发生南亚海啸,认为19日前后还会发生强震。

有云南网民留言称云南出现“逃亡潮”。网友说,昆明等地多个大型车站、火车站人流密集,车票难求,认为外地旅客都在逃离,他直言自己也要赶快逃难。

中共惧怕有关地震的讨论造成民众的恐慌,从12日晚上6时开始,“网管办”下令删除这些所谓的“不当言论”。

云南政府紧急派地震主管官员澄清,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也解释说,“云南与日本处在不同板块,两次的地震没有关联。”但仍无法平息民众疑惑。

此次云南地震中学校再成重灾区,多间学校墙身开裂、玻璃窗破裂。全县中小学停课至下周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