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傳「末日論」現「逃亡潮」中共急刪網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盈江地震發生24小時後,日本即發生強震及海嘯。許多網民深信盈江地震與日本地震有關,近日在網路上流傳著「世界末日來臨」,導致雲南出現災民「逃亡潮」。中共當局則下令刪除這些留言。

盈江縣地震造成25人死亡,35萬人受災。省地震局專家警告還會發生更強烈的地震。再加上日本發生8.9強震,在中國一些重要網站,如天涯論壇、強國論壇等,對地震的討論成為了焦點。

有線民更指出盈江地震的同一天,巴布亞新畿內亞及日本本州東海岸近海,也發生超過6級地震,顯示地球處於震動狀態。世界末日論再度浮現。

有線民說這是「世界末日來臨」,也有網民認為這是「2012世界末日」序幕啟動,網絡上更是瘋傳世界各地預言家的各種預測,一些網民認為,未來還會發生更大的自然災害。

另外,網路也流傳3月19日月球距地球最近,恐會破壞地球氣候形態,甚至引發地震和火山活動;有人表示,超級月亮2005年初出現的前2周,發生南亞海嘯,認為19日前後還會發生強震。

有雲南網民留言稱雲南出現「逃亡潮」。網友說,昆明等地多個大型車站、火車站人流密集,車票難求,認為外地旅客都在逃離,他直言自己也要趕快逃難。

中共懼怕有關地震的討論造成民眾的恐慌,從12日晚上6時開始,「網管辦」下令刪除這些所謂的「不當言論」。

雲南政府緊急派地震主管官員澄清,中國地震台網中心預報部主任劉傑也解釋說,「雲南與日本處在不同板塊,兩次的地震沒有關聯。」但仍無法平息民眾疑惑。

此次雲南地震中學校再成重災區,多間學校牆身開裂、玻璃窗破裂。全縣中小學停課至下週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