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震 全球股市涨跌不一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讯】日本遭受8.9级强震袭击,令投资者感到忧虑。

地震之后,日经225综合指数收跌1.7%,收于10,254.43点,收盘前最后几分钟日本股市跳水。

欧洲股市午后交易中大幅下滑。

但美国市场对日本地震的反应平淡。美股11日午盘涨跌不一,道指跌幅收窄,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扬。

日本地震发生之后,原油期货价格于3月2日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虽则如此,交易商警告称,一旦有关中东与北非政局动荡的最新消息出炉,油价便有可能挽回损失。

追踪美元对贸易权重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表现的美元指数基本持平。在日本发生地震之后,情绪紧张的日本公司与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汇回本国,推动日圆汇率走强。

全球金融市场受到了中东地区冲突升级、欧洲债务危机忧患重现、中国经济数据欠佳等因素的多重打击。

这次袭击日本的地震为历史上第五大地震。这场地震使东京地区陷入恐慌,人们纷纷撤出建筑物,东京及周边地区410万户电源被切断。这场自然灾害有可能拖累日本缓慢的经济复苏,使该国本已达到GDP两倍的负债继续膨胀。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向夏威夷、日本、俄罗斯、台湾、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关岛、北马里亚纳等国家与地区发出了海啸警报。包括中南美洲太平洋沿岸地区以及新西兰也发出了海啸警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