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 全球股市漲跌不一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日本遭受8.9級強震襲擊,令投資者感到憂慮。

地震之后,日經225綜合指數收跌1.7%,收於10,254.43點,收盤前最後幾分鐘日本股市跳水。

歐洲股市午后交易中大幅下滑。

但美國市場對日本地震的反應平淡。美股11日午盤漲跌不一,道指跌幅收窄,納指與標普500指數小幅上揚。

日本地震發生之后,原油期貨價格於3月2日以來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雖則如此,交易商警告稱,一旦有關中東與北非政局動蕩的最新消息出爐,油價便有可能挽回損失。

追蹤美元對貿易權重一籃子六種主要貨幣匯率表現的美元指數基本持平。在日本發生地震之后,情緒緊張的日本公司與投資者紛紛將資金匯回本國,推動日圓匯率走強。

全球金融市場受到了中東地區沖突升級、歐洲債務危機憂患重現、中國經濟數據欠佳等因素的多重打擊。

這次襲擊日本的地震為歷史上第五大地震。這場地震使東京地區陷入恐慌,人們紛紛撤出建筑物,東京及周邊地區410萬戶電源被切斷。這場自然災害有可能拖累日本緩慢的經濟復甦,使該國本已達到GDP兩倍的負債繼續膨脹。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向夏威夷、日本、俄羅斯、台灣、菲律賓、印度尼西亞、關島、北馬里亞納等國家與地區發出了海嘯警報。包括中南美洲太平洋沿岸地區以及新西蘭也發出了海嘯警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