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富豪榜 脸书就占6人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路透电)脸书(Facebook)不仅让推动此“社群网站”的创办人家喻户晓,也把他们打造成地球上的富豪新锐。

这家网路新创公司背后的6位创办人及投资人,挤进“富比世杂志”(Forbes)今天公布的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其中4人是富豪榜新面孔。

他们凭借最新网路淘金潮跻身富豪名单,凸显在千禧年之交一度消沉的行业再次复苏。

脸书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祖克柏(MarkZuckerberg)2010年身价40亿美元,世界排名第212,如今资产估计135亿美元,世界排名窜升到第52。

共同创办人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名列第26,是富比世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沙佛林(EduardoSaverin)与投资家派克(Sean Parker)及俄罗斯的密尔纳(Yuri Milner)都是新榜富翁。投资人泰尔(Peter Thiel)是富比世富豪排行榜“脸书6人组”的最后一名,虽然他的财富从12亿美元增至15亿美元,但排名却从第828下滑到第833。(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