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富豪榜 臉書就佔6人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路透電)臉書(Facebook)不僅讓推動此「社群網站」的創辦人家喻戶曉,也把他們打造成地球上的富豪新銳。

這家網路新創公司背後的6位創辦人及投資人,擠進「富比世雜誌」(Forbes)今天公布的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其中4人是富豪榜新面孔。

他們憑藉最新網路淘金潮躋身富豪名單,凸顯在千禧年之交一度消沉的行業再次復甦。

臉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Zuckerberg)2010年身價40億美元,世界排名第212,如今資產估計135億美元,世界排名竄升到第52。

共同創辦人莫斯科維茨(Dustin Moskovitz)名列第26,是富比世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沙佛林(EduardoSaverin)與投資家派克(Sean Parker)及俄羅斯的密爾納(Yuri Milner)都是新榜富翁。投資人泰爾(Peter Thiel)是富比世富豪排行榜「臉書6人組」的最後一名,雖然他的財富從12億美元增至15億美元,但排名卻從第828下滑到第833。(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