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破窃案 千万珠宝藏下水道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讯】(中央社巴黎8日法新电)法国警方今天表示,已破获价值数以千万计欧元的戒指与耳环,这些价值连城的珠宝是2008年12月,巴黎一起空前窃盗案的部分赃物。

巴黎警察总部表示,在巴黎郊区一所住房内发现这批赃物。警方查获的19枚戒指中,其中1枚价值高达600万欧元(830万美元),再加上3副耳环,价值合计达1400万欧元。

2008年12月4日,哈利温斯敦(Harry Winston)位于巴黎市中心香榭丽舍大道(Champs Elysees)上的商店发生大窃案,损失8500万欧元,而这批珠宝就是该起窃案的部分赃物。

4名持有武器的嫌犯,有时会假扮女装,他们犯案前先查出某些店员的姓名地址,也知道保险箱的确切位置,他们在短短15分钟内洗劫珠宝店。

警方表示,今天破获的珠宝被牢固藏在下水道中。

警方拘留并盘问与窃案有关的25人,并表示:“已经侦破半数赃物。”(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