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破竊案 千萬珠寶藏下水道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中央社巴黎8日法新電)法國警方今天表示,已破獲價值數以千萬計歐元的戒指與耳環,這些價值連城的珠寶是2008年12月,巴黎一起空前竊盜案的部分贓物。

巴黎警察總部表示,在巴黎郊區一所住房內發現這批贓物。警方查獲的19枚戒指中,其中1枚價值高達600萬歐元(830萬美元),再加上3副耳環,價值合計達1400萬歐元。

2008年12月4日,哈利溫斯敦(Harry Winston)位於巴黎市中心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上的商店發生大竊案,損失8500萬歐元,而這批珠寶就是該起竊案的部分贓物。

4名持有武器的嫌犯,有時會假扮女裝,他們犯案前先查出某些店員的姓名地址,也知道保險箱的確切位置,他們在短短15分鐘內洗劫珠寶店。

警方表示,今天破獲的珠寶被牢固藏在下水道中。

警方拘留並盤問與竊案有關的25人,並表示:「已經偵破半數贓物。」(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