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动乱 北京维稳经费超越国防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英国金融时报发自北京的报导称,中国大陆不断增加的国内公共安全经费,去年首次超过国防开支,显示北京当局越来越担心社会动乱。

在北京当局上周末公布的预算中,去年中国大陆的公共安全经费上涨15.6%,达人民币5490亿元;而去年大陆的国防开支涨幅为7.8%,总额为5334亿元。

中国财政部的报告还说,去年的大陆国内公共安全经费超过预算6.7%,也就是多花了346亿元。

报导说,中国大陆2011年预算数据中,公共安全预算开支为6244亿元,超过预算6011亿元的国防开支,维稳经费比医疗保健、外交和财务监督3项预算加在一起的总和还要高。

金融时报在报导中分析,在外部有中东、北非的反政府示威导致的动荡局势影响,内部有新疆、西藏等地区近年来的动荡,北京当局对可能出现的社会不稳定倾向,已显现出高度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