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動亂 北京維穩經費超越國防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英國金融時報發自北京的報導稱,中國大陸不斷增加的國內公共安全經費,去年首次超過國防開支,顯示北京當局越來越擔心社會動亂。

在北京當局上週末公布的預算中,去年中國大陸的公共安全經費上漲15.6%,達人民幣5490億元;而去年大陸的國防開支漲幅為7.8%,總額為5334億元。

中國財政部的報告還說,去年的大陸國內公共安全經費超過預算6.7%,也就是多花了346億元。

報導說,中國大陸2011年預算數據中,公共安全預算開支為6244億元,超過預算6011億元的國防開支,維穩經費比醫療保健、外交和財務監督3項預算加在一起的總和還要高。

金融時報在報導中分析,在外部有中東、北非的反政府示威導致的動盪局勢影響,內部有新疆、西藏等地區近年來的動蕩,北京當局對可能出現的社會不穩定傾向,已顯現出高度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