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记者会遭国际媒体围攻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国茉莉花革命”令中共草木皆兵,加剧对境外媒体的打压,再惹国际围攻。两会7日连开3场记者会,中共外交部长杨洁篪主持记者会时,遭外国记者当面质问外媒遭扣查、围殴的问题。

杨称不存在警察打外国记者的问题

在杨洁篪主持记者会时,突有英国媒体连珠炮式提问:“中国国内局势最近是否比较紧张?近期有些外国记者采访时遇上困难,甚至被打,您怎么看这件事?”

杨洁篪回应:“我没看到有什么紧张嘛。中国人欢欢喜喜过大年,高高兴兴庆元宵,现在忙忙碌碌干工作…….这是我看到的现实。因此不希望任何人无事找事,无事生事。”

杨指中国是法治国家,依法做记者的管理工作,他称“不存在警察打外国记者的问题。”

英国媒体随后发文称,听到杨的回应后,坐在身后的一名外国记者低声说的确有记者被打!

法新社在报道杨洁篪记者会时,也重提近期多名记者被扣查,以及彭博通讯社记者上月二十七日在北京疑遭五名便衣拳打脚踢。

德国外交部长威斯特维勒指,周日包括德国的多名外国记者在华被扣查。他又指限制记者采访,有损中国的国际声誉。

获得提问的机会与国家有关

有消息称,在杨洁篪记者会上,获得提问的机会还与国家关系,第一个提问的是俄罗斯记者,第二个则是南非记者,之后依次是新加坡、路透社、法国《费加罗》报,以及日本放送协会(NHK),偏偏“遗漏”了以前每次都能获提问机会的美国传媒。

此前,针对外国记者被打事件,美国对中共提出了强烈的批评。

记者会最后,主持人说希望让外国记者提问,但香港卫视记者起身抢问,主持人已显不快,重申只点外国记者,但一名台湾记者仍举手发问,主持人无奈之下,最后再点到路透社发问作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