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造假 加拿大在京使馆三成拒签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讯】一份加拿大移民局的内部文件显示,在北京递交省提名移民申请的案件中存在严重的造假行为,而超过80%的虚假文件都和工作经历有关。下面来看本台记者从温哥华发来的报导。

移民通讯月刊Lexbase得到了一份加拿大移民局的内部文件。Lexbase主编移民律师科兰德:“这份文件显示,来自中国的省提名移民申请中,文件造假有上升的趋势。”

根据这份文件,北京使馆在2009年,共拒绝了129个省提名案件,约占省提名申请的30%,而拒签案件中绝大部分都涉及到提供虚假材料,其中82%是不真实的工作经历。

Lexbase主编移民律师科兰德:“像厨师这样的职业造假严重,而比较高学历的职业,比如工程师就好一些。”

将近一半的假材料是假的厨师工作证明,焊工和电工分别占10%和6%。而在知名企业工作,或有海外经历的申请人造假的情况较少。

Lexbase主编移民律师科兰德:“这些虚假文件是加拿大使馆系统内受过专业训练的执法人员发现的。”

他们通过实地考察,电话等方式验证材料的真实性,一旦发现造假,申请人至少在两年内不得入境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