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恶火 浓烟阻断逃生路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6日电)台中市ALA PUB今天恶火夺9命。消防局表示,起火原因疑为演出者耍弄火不慎,逃生门及缓降梯距离夜店内部最远距离仅约20公尺,可能浓烟导致视线不良及缺氧,而酿悲剧。

中市中兴街ALA PUB今天凌晨发生大火,造成9死12伤。警消在现场围起封锁线,消防、鉴识人员进出调查,现场还弥漫着浓浓的烧焦味。

中市消防局第7大队长施文杰表示,ALA PUB为一楼挑高的砖造、铁皮屋顶建筑物,一楼占地约30坪,二楼为约10多坪的违建夹层,建物在店招下方设有逃生门,旁侧有2个逃生缓降梯;一楼设有舞台,二楼处还设有小型舞台,内部距离逃生门及二楼缓降逃生梯的最远处仅约20公尺。

施文杰指出,目前无法了解当时有多少消费者在店内,有二楼客人表示,当屋顶出现火光时,他们以为是特殊效果,直到火势变大,出现浓烟时才发现异常,于是仓皇逃生,现场混乱失序。

施文杰表示,消防人员进入火场时,发现有1名罹难者倒卧楼梯上,并在二楼发现其他8名罹难者。

施文杰指出,有在场客人表示,当时浓烟密布,视线很差,根本看不到出口,相关单位初步怀疑罹难者可能是二楼内侧客人,遭浓烟呛伤、缺氧休克,造成逃生不及;至于二楼客人是否得知或利用二楼所设的缓降梯逃生,目前仍在调查中。

施文杰指出,根据调查,1名男性舞者在演出中把玩LED灯加设火焰的物品,一面由楼梯走上二楼舞台,上楼过程中,将火焰物往上丢掷,疑似不慎引燃屋顶上方的隔音绵,而引发大火。

相关文章
评论